火锅要吃小龙坎

补文wb:火锅来信

小狼狗培养守则34

  下午轮到顾魏轮休,陈宇却要去工作。顾魏不想一个人待在家里,便要跟着陈宇一块过去。


  “不会有人说我吧?”


  “说你什么?”


  “耽误你们工作啊。”


  “不会。”陈宇眼睛盯着前面的路况,“我师傅最近挺闲的,你可以找他聊聊天。”


  路过蛋糕店的时候,顾魏下去买了很多泡芙,他拍拍塑料袋子,“给他们带了吃的,应该不会嫌我妨碍你们工作了吧。”


  陈宇牵着顾魏往警局里走,迎面撞上还吊着胳膊的小张。


  “唉,嫂子。”


  小张叫了一声,然后往他俩身后看,却没看到小萝卜头,“琑儿没跟你们来吗?”


  “你几岁?”陈宇敲了敲小张另一边没受伤的胳膊,“怎么喜欢跟我儿子玩?不行你自己生一个呗。”


  小张任何事都能找到角度和陈宇吵吵闹闹,唯独在这件事上不行,他一个母胎solo23年的alpha,硬生生咽下去这口气,“催催催,跟我妈一样,我天天跟你们一群alpha在一起,哪有时间找对象。”


  小张走后,顾魏问陈宇,“他跟你一样大啊?”


  “对,他比我大几天。”


  啧啧啧,顾魏看着陈宇脸上两坨奶膘,爱情果然是滋养人,陈宇和小张年纪一样大,却看起来嫩不少。


  小张是个大喇叭,不一会儿警局的人就都知道陈宇对象来了。当初陈宇突然带了个三岁的儿子来警局,他们都不敢相信,以为是陈宇家哪个亲戚的,可仔细看两个人的五官,鼻子和嘴巴简直就是等比例缩小。


  顾魏和陈宇在大厅站着,明显大家来大厅接水的频率高了起来。警局里年纪最小最八卦的姑娘小蝶也拿着杯子走出来,边接水边听他俩人的动静。


  “小蝶。”陈宇看不下去了出言提醒,“你接的水溢出来了。”


  小蝶没有不好意思,反而走到他们面前,对顾魏伸出手,“你好,你就是陈警官对象吗?”


  顾魏点点头,把袋子里盒装的泡芙递给她,“我也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,在路上买了点泡芙,你跟他们分一下吧。”


  “好,谢谢!”小蝶接过来,笑着对顾魏说,“你比陈警官壁纸上的照片还要好看。”


  小蝶走后,顾魏趁没有注意轻轻掐陈宇的腰,“不是说不要用我的自拍当壁纸吗?”


  那些自拍都是顾魏平日里搞怪发给他的,有的还是找的很奇怪的角度,但陈宇都很宝贝,还当做了手机壁纸。顾魏平日里说着不要这样,但心里还是很高兴,觉得陈宇真喜欢他。等真正别别人看到,顾魏才开始羞耻。


  “不好看吗?”陈宇打开壁纸又看了一次,“我觉得特别好看。”


  顾魏看陈宇那样又懒得跟陈宇争辩了。


  陈宇要写上一个案子的结案报告,顾魏就搬个椅子坐他旁边,陈宇的办公桌是一个直角形连接的桌子,陈宇在这一边敲电脑,顾魏就在另一边倒腾东西。


  陈宇的抽屉里小玩意儿很多,其中有好几个乐高,顾魏动手能力一般,但看到这个还挺好奇的,拆掉一个重新拼,边拼边研究图纸。


  等顾魏拼好了跟陈宇炫耀的时候,副局长敲了敲陈宇的办公桌,两个人闻声都抬起了头。副局长笑眯眯地看顾魏,“你是陈宇说的小顾吧?要不要跟我进去喝杯茶?”


  陈宇扭头看顾魏,顾魏觉得陈宇师傅很面善,所以答应了。走之前,顾魏打开陈宇的水杯,“我去给你倒点热水,你记得喝。”


  两个人一起走进副局长的办公室,副局拿出一盒饼干给顾魏,“这是我女儿喜欢吃的,你尝尝。”


  顾魏接过来,“谢谢副局。”


  “你跟小宇叫我师傅就行。”


 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,副局问他,“你喜欢喝茶吗?”


  “还行,但是研究不多。”


  副局听了后神秘兮兮地从柜子里拿出了一小袋警察,“这么说的都是懂的,我给你尝尝我的收藏。”


  煮茶的时候,副局和顾魏聊天,“我闺女今年高考,也报了你那个学校。”


  “是吗?她要当医生吗?”


  “可不是嘛,我说做医生辛苦,劝也劝不回来。”


  “挺好的,我们科室也有很多小姑娘,都很拼。”


  副局笑眯眯的,“你们年轻人,现在都有抱负,这是好事。当年小陈跟我去边境的时候,整个队伍里就属他年纪最小。但是他什么都不怕,毒/贩/子把枪抵他脑门上,他都不肯后退半步。”


  顾魏想起了陈宇身上两个伤口,“那边医疗条件是不是不太好?”


  “可不是嘛,那边的医院经常缺麻药,小陈都是硬抗,每次都疼出一身汗。”


  顾魏心里顿时有些不舒服,副局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的心疼很明显,但陈宇给他说这些的什么表情很淡然,像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。没有麻药该有多疼,顾魏的心瞬间被揪起来,都没心思听副局后面的话了。


  陈宇下班后去找顾魏,他敲敲副局的门,“师傅,下班了,我能把我家宝宝接走吗?”


  “臭小子。”副局拿出来几袋独立包装的茶叶给顾魏,“你拿回去喝,自己喝,别给陈宇,他喝也喝不明白。”


  去接琑儿的路上,顾魏抿着嘴巴,时不时看一眼陈宇,在一处红灯,陈宇扭头问,“怎么了?”


  “你师傅说,你当时缝伤口的时候没有麻药。”


  “他给你说这个干嘛。”陈宇抓抓头发,“那里太偏僻的,医疗设备很落后,麻药短缺很普通一个事。”


  “而且都过去那么久了,我早就忘记当时是什么感觉了。”


  顾魏看陈宇这么豁达,也不好意思自己矫情,但还是摸了摸陈宇的后脑勺。


  琑儿拎着一个袋子跑了过来,顾魏问里面装的什么?


  “今天老师教我们做粘土,我捏了好多好吃的。”


  顾魏一打开,里面全是用粘土做的汉堡、鸡腿,还有捏的锅碗瓢盆。


  陈宇问他,“那其他人捏的什么?”


  “小月亮捏了小兔子,但是我比较喜欢吃的。”


  琑儿的真理之一,百事吃为先。


  回到家后,琑儿注意到爸爸手里的袋子,问这是什么。


  “那是爹爹师傅送我的茶叶,泡水喝的。”


  琑儿听说是泡水喝的也想尝尝,他觉得没什么味道,但是闻起来很香,抱着杯子喝了一大瓶。


  结果到了晚上,顾魏和琑儿两个都睡不着了,琑儿跑到他们卧室找顾魏,两个人在床上干瞪眼,就是毫无睡意。


  陈宇迷迷糊糊醒来,看见他俩还不睡,“怎么还不睡觉?”


  顾魏欲哭无泪,“今天喝茶喝多了,睡不着了。”


  琑儿倒是很兴奋,“耶,以后我都不用睡觉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出去玩!

评论(35)

热度(4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