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锅要吃小龙坎

补文wb:火锅来信

HE法则03

又名《和电竞选手HE了》

空壳abo文 后期有baby

电竞选手季向空vs美院学生蔡丁

以为是alpha的bata其实是omega

02


        KK战队是中国目前实力名列榜首的战队,而对面战队是h国新兴的一个队伍,花架子很多,但是实战经验很少,所以连连被击败。


  蔡丁看不懂游戏,就盯着季向空看。季向空皱起眉头,蔡丁也跟着悬着心。但慢慢地,季向空眉头舒展,嘴角勾起一摸轻笑,眼神里多了一些肯定,蔡丁就知道稳了,他们一定能赢。


  对面的塔被攻下后,场馆里来观看比赛的人都举起了应援旗,上面印着KK战队的logo,蔡丁身边的女粉丝站起来欢呼,也拉着蔡丁站起来。


  蔡丁手足无措,环视一圈周围的人,最后回头和季向空对视。颁奖结束后,季向空他们去了后台,等主持人宣布结束的时候,蔡丁收到了季向空的微信。


  “在东门,你直接过来,我们去吃饭。”


  蔡丁越走向季向空也觉得不好意思,他空手来的,甚至手里没有一束花。季向空穿的很帅,短袖外面罩了一件黑色马甲,下面是浅蓝色牛仔裤。


  “来给我应援啊?”


  蔡丁还是戴着那顶帽子,手里还握着一根他们战队的小旗子。季向空盯着蔡丁头上戴的帽子看,那是那位女粉丝给蔡丁戴上的,蔡丁听了后想把帽子摘下来,但是季向空制止了他,“戴着吧,多好看。”


  季向空带蔡丁去了一家火锅店,蔡丁是重庆人,所以非常喜欢吃火锅。季向空早就做好了功课,带蔡丁来了一家评价很好的重庆火锅店。


  但是季向空低估了重庆火锅的辣度,还要了红油九宫格。在蔡丁美滋滋涮肉的时候,季向空鼻涕一把泪一把。


  蔡丁先是递给递纸笑他,然后去小料台给他重新调了蘸碟,“麻油蒜泥,这么吃不会太辣。”


  季向空垮掉的嘴角又捡起来了,季向空想起来刚才比赛的时候,他偶尔一抬头看到蔡丁在看对面的战队,他轻轻嗓子,“你喜欢南韩那种长相的?”


  “啊?”蔡丁不明所以,“不啊,为什么这么问。”


  季向空往嘴里塞了两根涮好的香菜,“那你为什么盯着他们看?”


  “我没有啊。”蔡丁为自己辩解,“我在看他们右上角那个框框。”


  这还是以前室友说的时候他记下的,否则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判断眼前的形势。


  季向空愣了一下,然后点点头,“这样啊。”


  季向空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,他让服务员拿来一个碗,里面装了清水,从辣锅里掏出来的涮水才能塞嘴里。


  蔡丁看他都觉得可怜,“要不我们换锅底吧。”


  “不用。”季向空摆摆手,“这样也行。”


  季向空战队赢了之后,公司会给他们放一个短假。两个人边吃边聊,季向空问蔡丁剩下的暑假什么安排。


  “我老师开了一个绘画辅导班,我明天就要去当助教。”


  “那我可以去报名吗?”


  蔡丁抬头看了他一眼,“是儿童绘画班。”


  “哦。”季向空很遗憾,“那我不能找你玩了。”


  他看上去蔫蔫的,像是狗耳朵都耷拉下来了,蔡丁突然有一种想摸摸他头发的想法,这种想法甚至把他自己吓到了。


  有一家从他们旁边经过,一个男人牵着他的女儿,都走过去了又返回来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,“我没看错吧?是季向空吗?”


  季向空和蔡丁闻言都抬起了头,蔡丁问那个男人,“你认识他吗?”


  “当然了!”男人拍了一下手,“我刚刚还在看你比赛的直播,打得太好了!”


  季向空得体地冲他笑,男人很激动,问季向空能不能合张影。在季向空同意后,蔡丁主动要求给他们拍照。美术生就是会构图,拍好后季向空看了一眼,觉得比公司专门请的摄像还拍的好,所以让那些人回家后私信发给他。


  主要是因为这是第一张蔡丁给他拍的照,他要单独建一个相册来收藏。


  那一家走后,季向空小声嘀咕,“难道我真的火了?”


  蔡丁在他对面咬筷子,“那你算是明星吗?”他环顾一下周围,然后整理自己的发型,“不知道有没有人偷拍你,可别把我拍丑。”


  “我算个什么明星。”季向空看蔡丁实在太可爱,“要是以后你当了大艺术家,我倒是可以给你当助理。”


  蔡丁很认真地考虑了这个问题,“但是可能没有你现在的工作赚钱。”


  “那你养我吗?”


  蔡丁看了一眼子,他们点了很多,但居然没剩下多少,他面露难色,“可能有点难。”


  结账的时候,季向空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蔡丁注意到他的小动作,“下次我们可以点鸳鸯锅。”


  “你们重庆人不是说微辣就是底线了吗?”


  蔡丁笑两声,“没事的,我之前和同学出来吃都是点鸳鸯锅,我早就没有底线了。”


  “那下次你请我。”


  “好。”蔡丁答应了,季向空在心中大喊“yes”,又可以约一次会。


  送蔡丁回家的路上,季向空问蔡丁明天可不可以去找他玩。


  “我是去工作,不是去玩。”


  “那我陪你工作。”


  蔡丁打马虎眼糊弄过去了,结果第二天一大早,蔡丁刚醒来就收到了季向空的微信,“我在楼下等你。”


  他拉开窗帘往下看,果然看到季向空在楼下等他。他快速洗漱换衣服,然后飞奔下楼。


  蔡丁问他,“你几点来的?”


  “我六点半就到了,怕赶不上。”


  “你刚比赛完,都不累吗?”


  “不累。”一想到要见蔡丁,季向空前一夜都激动地睡不着,第二天天蒙蒙亮就醒了。蔡丁扭头看季向空的时候,发现他贴了抑制贴。


  他想起来之前在网上看到的评论,“我在网上看到,你的信息素和一款香水很像吗?”


  季向空点点头,“其实是那款香水和我合作,调制出和我信息素一样味道的香水。”


  “可惜,我闻不到。”


  季向空没有接话,他不想说太多关于信息素的事情,仿佛只要他不提起,蔡丁就不会拿信息素这件事来阻碍他的靠近。


  两个人一起在路边的早餐铺吃了早餐,然后一起去绘画班。他们来的早,蔡丁要先去门口接小孩子,季向空非要和他一起去。


  蔡丁的老师姓魏,他边喝茶边观察他俩,蔡丁是他手上最满意的学生,他不免要认真观察季向空,防止蔡丁上当受骗。


  意识到自己盯季向空看太久了,魏老师在心里嘟囔,“我真像个封/建的老家长…”


  迎接了四五个小孩儿之后,绘画班门口停了一辆车,下来一个穿警察制服的人和一个小孩儿,那个小孩背着小书包,冲向蔡丁。


  “琑儿,你是不是胖了?”



          

解放了 来吃火锅

评论(14)

热度(1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