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锅要吃小龙坎

补文wb:火锅来信

小狼狗培养守则05

 又名《香香叔叔居然是我爸》


*宇擒顾纵abo文


*小狼狗陈宇vs伪带球跑顾魏


*伪破镜重圆


05

       从医院出来,陈宇带小张去吃牛肉粉。饭桌上,陈宇埋头吃粉,小张却看着他,欲言又止。


  “你想说什么就说。”陈宇头都没有抬,“吃不饱?我再给你叫个肉夹馍?”


  小张摇摇头,他低下身子,凑在陈宇耳边,小心翼翼地问,“你儿子为什么叫你叔叔啊?”


  陈宇的筷子不动了,他抽出张纸擦嘴边的红油,“说实话,我也是才知道琑儿。”


  ???小张屏住呼吸听陈宇说话。


  “三年前,我第一次碰到顾魏,然后第二天我就去边境了。”


  “什么意思?”小张瞪大了眼睛,“一/夜/情啊?”


  陈宇皱起眉头,但又放下了,“不算吧,他那晚可能都没有意识。”


  “所以你根本不知道你有个儿子?”


  陈宇点点头,“也是两个月前我去琑儿的幼儿园送东西,才碰到琑儿的。我那是贴着抑制贴,琑儿居然能闻到,还抱着我不松手。”


  “这也…这也太…”


  陈宇颇为惆怅地叹口气,“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告诉琑儿我其实是他爸爸,我怕他接受不了。”


  小张也皱着眉头给陈宇想办法,“你一直陪他玩,他自己会接受的。”


  “还有一个问题。”看得出陈宇很纠结,手里的一根筷子都被掰折了,“顾魏,他想不想让琑儿认我呢?”


  这下小张也犯难了,“要不你和顾魏在一起,琑儿不自然叫你爸爸了?”


  陈宇听得脸唰一下红了,“这又不是随随便便就在一起,那也得他想和我在一起啊。”


  “嘿!”小张掰过来陈宇的脸,“你长的这么标致,个子也不低。工作也不错,年纪轻轻就副队了,你条件也很好啊。”


  陈宇从小张手里挣出来,“唉,感情哪是看这些的。”


  小张看着陈宇,突然想起来那天在医院陈宇东张西望的。


  “你那天在医院看来看去的,是在找顾医生?”


  陈宇用手指挠了挠脸蛋,也没否认,“是…”


  陈宇年纪小,围在他身边的都是年纪稍长的人,在警局的朋友不多,小张也是为数不多地能给他出谋划策的人,所以也不在他面前藏着掖着。


  “你喜欢顾医生?”小张问了一句又紧跟着,“看我问这问题,你肯定是喜欢了,否则刚才看到顾医生学长就酸溜溜的。”


  陈宇的狗耳朵竖起来,“哪有,我会因为他吃醋?他一看就没我帅!”


  “你这不挺自信的嘛?喜欢就追啊?”


  刚竖起来的小狗尾巴又耷拉下来,陈宇又拆了一双筷子,挑起粉汤里的青菜吃,“我是怕,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  这顿饭没有想到合适的解决方法,但陈宇终于开始正视这个问题。晚上他躺在单身宿舍里,琢磨着怎么追顾魏才好。


  今天是暑假前幼儿园最后一天上课,但顾魏在琑儿放学的那个时间正好有一台手术。他给陈宇发微信,问陈宇能不能先去把琑儿接到医院。


  但那个时候,陈宇正被队长拉去开会,进会议室前统一把手机放在了外面。等陈宇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,已经过去了个小时。


  陈宇知道琑儿是五点半放学,现在是五点十分,没有红灯的话应该来得及。他抓起车钥匙就往外走,边开车边看手表,全程只有一个红灯,陈宇到达幼儿园门口刚好是五点三十一。


  陈宇刚下车,就看到了琑儿和另一个大人。琑儿正探头探脑,突然看到了陈宇,“小宇叔叔!”

  陈宇朝琑儿摆了摆手,然后往他们那边走。他走近一看,原来是李午。


  李午对陈宇有点印象,也给陈宇打了声招呼,“是小顾让我来接琑儿的,他今天有手术。”


  陈宇点点头,心里却又点酸涩。就在昨晚,他树立了要把顾魏追到手的决心,今天就发现了一个他不想面对的事实—顾魏并不是等着他来追,顾魏还有很多选择。


  他很失落对琑儿说,“你跟叔叔回去吧。”


  琑儿抬起头,大眼睛写满了着急,“小宇叔叔今天不和我玩了吗?”


  陈宇摸了摸琑儿的后脑勺,“我一会儿就去找你。”


  看着琑儿上了李午的车离开,陈宇也回到了车里。他算着时间,差不多和他们相差二十分钟后也前往华清医院。


  他推开顾魏办公室的门,李午已经离开了,琑儿趴在沙发上自己玩拼图。还是琑儿最先发现陈宇的到来,他扑过来,“今天一起玩拼图好吗?”


  陈宇垂着眼皮看了一眼刚从手术室出来的顾魏,跟着琑儿蹲在沙发前。


  顾魏换好了衣服,拍了拍陈宇肩膀,“明天琑儿就不上课了,今天我请你们吃好的。”


  “吃披萨!”琑儿高兴地蹦起来。


  “好,我们去我家附近那个西餐厅,里面的意面也很好吃。”


  顾魏能明显感受到陈宇今天兴致不太高,以往他都要凑到自己身边说话,今天话却很少,只有和琑儿玩的时候才会笑两声。


  到西餐厅,他点了一份披萨,给陈宇和琑儿点了两份薯条,三个人一人一份意面。陈宇兴致缺缺,他用叉子卷起意面,面无表情地往嘴里送。


  顾魏终于弯着手指头敲了敲桌面,“怎么了?今天不高兴?”


  陈宇摇摇头,不好意思说其实他是吃醋了。


  琑儿却不放过陈宇,他双手夹住陈宇的头,把他的头转过来,和自己脸对脸,“叔叔,老师说,不快乐的事情要说出来,这样就会开心了。”


  陈宇红着脸,“就今天,李午…去接琑儿…”


  顾魏笑得眼睛弯弯的,“这醋你也吃啊?”


  陈宇猛地抬头看顾魏,眼睛亮晶晶的。顾魏愣了一下,然后慌乱地解释,“不是,我是说…吃琑儿的醋…”


  “也不是…吃学长去接琑儿的醋…”


  顾魏说不清楚了,他本意想安慰陈宇,虽然今天是李午去接的琑儿,但琑儿还是更喜欢他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话说出来就变味了。


  他挠挠头,用眼神示意陈宇:你懂吧?


  陈宇刚才还委屈的眼神瞬间充满了戏谑,我不懂。


  “我确实吃醋了。”陈宇抬起下巴,眼神坚定,“但是是吃你的醋。”


  “顾医生,我决定追你。”


  顾魏张大了嘴巴,没从陈宇的话里反应过来,“什么?”


  陈宇清清嗓子,“顾医生,我正式追求你。”


  顾魏脸红了,想假装看别处,却对上了旁边琑儿的目光,琑儿的眼睛炯炯有神,也在等顾魏回答。


  “别,别在小孩子面前说这些。”


  陈宇笑得奶膘鼓起,然后用手捂住琑儿的耳朵,“顾医生,我会好好追你的。”


  顾魏给琑儿报了绘画班,但距离上课还有半个月时间。琑儿放下披萨,抱住陈宇的胳膊,“小宇叔叔,我可以去你那里玩吗?”


  陈宇用手抵住琑儿想要往他身上蹭的脑袋,拿起纸巾擦琑儿的嘴角,“嘴角都是酱,弄我怎么办?”


  琑儿指着顾魏,“让我爸爸给你洗!”


  陈宇笑着看顾魏,“那可说好了,顾医生不可以赖账哦。”


  顾魏翻了个白眼,开玩笑道,“孩子你接走吧,正好过暑假。”


  陈宇认真思考,“我最近几天不太忙,也没什么大案子,我白天把琑儿接过去,然后晚上给你送过去行吗?”


  “行。”顾魏点点头,“但是你得看好他吃饭喝水,明天走的时候把他水杯拿上。”


  “耶!”琑儿跳到凳子下,绕到顾魏身边抱住他的腰,“爱爸爸!”


  说着吧唧一口亲在顾魏的脸上。


  陈宇皱鼻子,“为什么我没有亲亲?”


  琑儿又绕回去亲了陈宇一口,陈宇才继续傻乐呵着吃东西。


  那天晚上,陈宇照常送他们回家。琑儿扒着门,“叔叔,明天一定要记得来接我喔!”


  “放心!”陈宇转头要走,顾魏把琑儿支到客厅后又叫住他。


  “那个,我学长,他是beta,所以…”


  “哇。”陈宇眼睛亮晶晶的,“你在跟我报备吗?”

微博屋进老师的图 太可爱啦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给我评论!我要闹了!

评论(41)

热度(8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