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锅要吃小龙坎

补文wb:火锅来信

小狼狗培养守则04

又名《香香叔叔居然是我爸》

*宇擒顾纵abo文

*小狼狗陈宇vs伪带球跑顾魏

*伪破镜重圆


04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顾魏醒来的时候,觉得胳膊沉得都动弹不了。他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陈宇毛茸茸的脑袋。  


  他小心翼翼,想把胳膊抽出来。但他刚一动,陈宇就醒了。他茫然地眯着眼,看到眼前的顾魏明显愣了一下。


  是在回忆自己怎么在我家吗?顾魏猜想陈宇的心思。


  “你好点了吗?”


  顾魏点点头,说实话,他这一觉睡得很好,因为工作的原因,他经常睡不到八个小时,还夜里起床来看看琑儿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陈宇在的原因,这一夜他睡的很踏实。


  他转头看了看琑儿,低下头和琑儿贴额头,“不烫了,应该退烧了。”


  陈宇递过去体温计,睡眼朦胧地打了个哈欠。


  顾魏看在眼里,他先用微信给医院请了假,然后起床,对陈宇说,“你睡会儿吧,我今天请了假。”


  陈宇看了看床,又看了看顾魏,眨巴眨巴眼睛,“睡,睡这里吗?”


  “不睡这里睡哪里,我总不能让客人睡客厅啊。”


  陈宇的脸唰得变红,脑袋上还竖起来一撮睡乱的头发,他脱掉鞋,慢悠悠地躺上去。


  顾魏出了卧室,没过一会儿又回来了,“要不吃了饭再睡?”


  顾医生做的早饭和补觉之间,陈宇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。琑儿还握着小拳头睡得正香,陈宇放轻了动作,穿上顾魏给他拿来的拖鞋。


  桌上是顾魏煮的海鲜粥和热的小笼包,陈宇先去卫生间漱了口,然后坐在餐桌旁边。


  顾魏递过去筷子,“随便做了点,你有什么忌口的吗?”


  陈宇摇摇头,看上去呆呆愣愣的,他发了会儿呆,然后问顾魏,“有醋吗?”


  “有,吃辣椒油吗?”


  “吃。”


  顾魏又转头回到厨房,用醋和辣椒油调了调料,放在陈宇碗旁边。


  陈宇一边吃饭一边偷偷瞄顾魏,顾魏实在是无法装作没看见,终于抬起眼皮,“怎么了?”


  陈宇摇了摇头没回答,其实他心里在想,顾魏做饭真好吃,他如果想每月给顾魏交伙食费来他家吃饭,顾魏答应的几率有多大。


  饭后,陈宇想替顾魏洗碗,但顾魏看到陈宇眼下的乌黑,催着陈宇去睡觉。陈宇在厨房门口站了会儿,陪着顾魏洗了碗,直到顾魏把碗放进橱柜,陈宇才回到了琑儿卧室的床上补觉。


  这一觉睡到了下午两点,陈宇醒来的时候看见琑儿肉乎乎的胳膊在他面前晃荡。


  “叔叔,你醒了。”


  陈宇眯着眼睛看琑儿,然后用手背贴在琑儿额头上,“还难受吗?”


  琑儿一骨碌爬起来,他趴在陈宇旁边,“不难受了,刚才爸爸给我量过体温了。”


  他拉着陈宇的手,陈宇坐起来,跟琑儿一起下床。


  “爸爸做了午饭。”


  陈宇看了看表,他在顾魏家睡了一觉,还吃了两顿饭,这让他觉得他和顾魏之间多了一些联系。


  当然,最大的联系就是眼前,他们的儿子。


  陈宇吃饭的时候,琑儿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玩飞机模型。顾魏敲敲桌子,“琑儿,给叔叔倒杯水。”


  琑儿灵活地跳下凳子,飞快地接了杯水回来,他又爬上椅子,把杯子往陈宇那里推了推。


  陈宇吃完饭,这次终于抢到了洗碗的机会,他振振有词,“我虽然不会做饭,但是会洗碗,对我来说很简单的,真的。”


  看陈宇那么认真,昂着脖子充满干劲儿,顾魏没有拒绝,就坐在椅子上看陈宇洗碗。


  把碗放进橱柜里,陈宇扭头看顾魏,眼睛亮亮的,脸上全是自豪,像是等待夸奖的小孩儿。不,是小狗。


  顾魏站起来,“不错,我还以为你一个大小伙子什么都不会呢。”


  听到夸奖的陈宇的尾巴又摇来摇去了,“我去边境待了很久,这些活儿我都做多了。”


  琑儿想留陈宇在家里玩,但陈宇只请了白天的假,晚上还要集合训练。


  离开的时候,琑儿和顾魏一起在门口送他。陈宇转身的时候,琑儿抓着顾魏的腿,摆着手和他拜拜。


  陈宇想,好像小时候妈妈带着他一起送出去工作的爸爸。


  回到局里,小张八卦地过来,“去哪了啊宇哥?”


  陈宇在顾魏面前假装的沉稳全部被扔掉,他嘚瑟地冲小张挑眉,“陪我儿子去了。”


  小张愣在原地,“什么?”


  “我儿子发烧了,我去照顾他。”


  小张过去拍拍陈宇的脸,“你睡醒了吗?你哪儿来的儿子?”


  陈宇开始收拾洗澡用的东西,敷衍地回复他,“都三岁了。”


  “三岁?那岂不是你去边境前就有了?那你为什么从来没告诉我?”


  陈宇的背影一僵,这确实不怪他,毕竟他也是刚刚才得知自己有个儿子。


  但他还是不想在小张面前跌了面子,“给你说不明白。”


  说完就转身去了冲澡间,留小张独自在陈宇宿舍门口震惊,他转头给他妈妈打过去电话,“妈,你说的那个相亲,我要去,我也要儿子。”


  第二天陈宇照常去医院找琑儿和顾魏,小张非要跟着去,他还是不相信陈宇有个儿子。他缠着陈宇,陈宇最后妥协了,但要保证,不许靠近顾医生。


  小张比三指发誓,“我保证,我就是陪你儿子玩会儿。”


  两个人开车去医院,路上小张还要陈宇再超市门口停车,他进去买了一大包零食,“给你儿子吃,你还是我第一个有儿子的朋友呢。”


  陈宇听了有些骄傲,况且他儿子还那么可爱。


  到了医院,两个人直奔顾魏的办公室,但他还没踏进房间,就听到了琑儿和另一个男人嬉笑的声音。陈宇歪头一看,是一个戴眼镜的男人,正在和琑儿玩气球,旁边的顾魏正低着头写病历。


  听到有人进门,顾魏抬起头,看到陈宇后仿佛很不可思议,“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。”


  陈宇把小张买的零食放在小沙发上,琑儿看到陈宇后马上扑到陈宇这里要他抱抱,他在陈宇怀里一探头,就看到小张。


  琑儿一点都不害羞,他笑着跟小张打招呼,“叔叔好。”


  小张一边给琑儿打招呼一边在心里感叹,真像啊,这鼻子,这嘴巴简直和陈宇的一模一样。


  “琑儿,和陈宇叔叔玩一会儿,我把李叔叔送下楼。”


  “好。”琑儿抱住陈宇的脖子,“叔叔再见。”


  和小张打过招呼后,顾魏带着李午往外走,但陈宇的眼睛一直盯着他们的背影,像是要把他们看穿。


  小张用手在陈宇面前晃了晃,“看什么呢?”


  “那男的。”陈宇皱眉,“看上去不是好人。”


  一旁翻零食的琑儿听到了,“李叔叔是爸爸的学长。”


  学长?是追求顾魏的那个学长吗?陈宇问琑儿,“他在旁边的邮局工作吗?”


  琑儿点点头,他拿出一个星球杯给陈宇,“叔叔,我想吃,帮我打开。”


  陈宇把撕开的星球杯给琑儿,“他来干什么?”

  琑儿摇摇头,“不知道。”


  陈宇一边和琑儿玩一边往外望,时不时往外看一眼,都十几分钟了,顾魏怎么还不回来?


  他欲言又止,终于还是问了琑儿一个问题,“你更喜欢李叔叔还是喜欢我?”


  旁边的小张一脸无语,看向陈宇的表情就像是在说:大哥,你几岁了?


  但陈宇故意忽视了小张,一脸期待地看向琑儿。琑儿没辜负他的期待,亲了亲陈宇的脸,“喜欢你。”


  看着陈宇一脸嘚瑟,小张无语地砸了咂嘴。


  等顾魏进来,陈宇假装随口问起,“刚才那个人是谁啊?”


  “我学长。”顾魏继续坐下,看手上的病历本。


  “他来干什么啊?”


  “他爸要住院,让我照顾一下。”


  陈宇小声说话,像是从牙齿里挤出来的,“他爸住院要你照顾什么?他怎么不来照顾!”


  “什么?”顾魏没听清,抬起头看陈宇。


  “没事,我说他真孝顺!”


  他转头抱着琑儿和小张往门外走,留顾魏在后面低声笑,“小狗就是小狗,那么好玩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是谁吃醋了?

多多评论哦 爱你们

评论(39)

热度(11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