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锅要吃小龙坎

补文wb:火锅来信

【记忆碎片|19:30】红黑

上一棒:@弄影【神官预售中】 

下一棒:@连枝不爱荔枝 

主办方:@Solitude孤单不孤独 

一叶春肖


导语:“那你就做那个最亮的月亮,我做你身边的星星。”


BGM:莫等


  叶秘捡到肖洒是在一个火车站。


  那天夜里叶秘步履匆匆,赶着回组织报告工作。可火车站里人来人往,他突然瞥见了缩在角落的一小团的人,那人身上还穿着火车乘务员的红色大衣。叶秘走近,踌躇之下轻轻拍了一下那人的肩膀。


  小可怜的鼻尖被冻得红彤彤,他转身看叶秘,神情有明显的一愣,“是,是你吗?”


  “?”叶秘没有听懂那人无厘头的问题,“你认识我?”


  肖洒不确定,他迟疑地摇了摇头,他还不知道面前这个人这一世的名字叫什么,只能无辜地摇了摇头。


  叶秘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,随意地叼在嘴上,然后把自己的名片递给小可怜,顺嘴一问,“你叫什么?”


  “肖…肖洒。”


  叶秘听闻挑了一下眉,“啊,那我叫英俊。”


  肖洒没有笑,他只是愣愣地看着那张名片,嘴里喃喃道,“这辈子,你姓叶吗?”



  叶秘听肖洒说了他的事情,原来他刚被派遣到这个城市,还居无定所。叶秘听完后点了点头,然后把肖洒带回了自己的家。他从衣柜里找来一套新睡衣给肖洒,“你先去洗/澡,我马上回来,困了你就先睡。”


  肖洒的鼻尖还是红红的,他点点头,他都懂的。今晚要做什么,他自己也清楚,每一世,他都是这样。


  叶秘回来的时候肖洒都快睡着了,但他知道今晚还有正/事/没/做,所以睡得很浅。叶秘刚坐在床边,肖洒就醒了。


  看小可怜困得眼皮都叠了三叠,叶秘帮他掖了掖被子,“我马上就好,等我一会儿。”


  肖洒看到叶秘拿着睡衣走进浴室,他自己索性也坐起来,迷迷糊糊地坐在床上等。他这时候才发现柜子上趴着一只小猫,一双电灯泡直直地盯着他。肖洒冲他摆摆手,小猫迟疑了一下,然后敏捷地跳上床,用粉色的小舌头舔着肖战的手。


  叶秘从浴室出来,黑发的短发还在滴水。他走到床边,抓着小猫的脖子把它提起来,然后把他放在门外。


  喘息之际,肖洒用湿漉漉的鼻头蹭叶秘的肩膀,小声地问他,“小猫叫什么?”


  叶秘身/下的动作不停,独特的低嗓音轻声地回答,“从今天起,叫肖肖。”


  肖洒噗一声笑出来,引发了叶秘的不满。深邃的眼神里第一次出现了委屈的情绪,然后把肖洒滑落的胳膊再次搭在自己的脖子上。



  大家都知道叶秘家里出现了一个男人,但传闻传得广,其实除了叶秘身边的人,没几个人知道那个男人的真面目。肖洒倒不在乎这些,轮到他班的时候,他就换上自己的红大衣制服,一个人坐车前往火车站。


  从此,叶秘坐火车都会注意一下车次和火车站上的值班表。他总是坐在一个车厢最外面的那个座位,只为了在肖洒挨着车厢卖东西时最先发现他。如果当时肖洒正在愣神,没能第一眼看到叶秘,他就会赌气,把脚轻轻伸在小推车前面,拦住小推车的去向。


  肖洒每次都会冲他挑挑眉,趁人不注意递给他一袋瓜子。火车的终点站在北平,叶秘出站后也不急着回家,他让司机等一下,等穿红色大衣的肖洒出来,两个人一起回家。


  有一次,火车的轨道出现了问题,火车被迫停下来。以为半个小时就能解决的事情,乘客们等了两个小时也没能再次出发。车厢内憋闷,乘客们纷纷下车放风。叶秘本打算闭上眼休息一会儿,可肖洒却走进了车厢,用自己的手背轻轻蹭叶秘的胳膊。


  叶秘抓住肖洒欲要作乱的手,低声嘟囔,“别闹。”


  “我拿了两瓶啤酒,我们去车顶上面坐一会儿。”


  初夏的夜晚没有盛夏的闷热,肖洒先爬上车厢,然后朝叶秘伸出胳膊。两个人坐在车顶上,


  叶秘仰头喝了两口啤酒,转头就看到了肖洒亮晶晶的眼睛,正痴痴地往天上看。


  “在看什么?”


  肖洒指了指天空,“看那个月亮旁边的那颗星星,有人对我说过,月亮旁边的那颗星星是最亮的星星。”


  叶秘紧皱着眉头,“谁对你说的?”


  “嗯…”肖洒拖着长音,其实脑子里已经没有在思考这个了,他在心里说,“这次找你找的不辛苦,希望以后也是。”


  见肖洒不回答他,叶秘哼了声,“星星再亮,也没有旁边的月亮亮,人抬头看夜空的时候,总是第一眼会看到月亮的。”


  “是吗?”肖洒扭头冲叶秘笑,嘴下的痣上沾了点水渍,“那你就做那个最亮的月亮,我做你身边的星星。”


  叶秘愣了一下,然后勾住肖洒的脖子和他接/吻,他口/腔里有明显的酒气,鼻腔里传出的热气喷/在肖洒脸上,本来没醉的肖洒都觉得要醉了。


  吻/闭,肖洒靠在叶秘的肩膀,叶秘轻轻拢住肖洒的腰,“我们认识快半年了。”


  肖洒没说话,他在心里默数,其实已经好几辈子了。


  “你还没有给我讲你的过去。”


  “我能有什么过去?”肖洒挽住叶秘的胳膊,“一个列车员而已。”


  叶秘沉默了一会儿,“可是我有过去。”他做了很久心理建设,他的身份,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秘密,甚至他的司机都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。


  “我其实是共/产…”


  肖洒及时捂住叶秘的嘴巴,小幅度地摇头,“不用说,我知道。这里人太多了,不要说。”


  叶秘点点头,“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我不是坏人。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



  大事将成之际,肖洒才知悉原来送他去火车上工作的人是g/m/d的人。当时那边的人只告诉肖洒说可以帮他找到他想找到的人,肖洒想见他想得要发疯了,没有多考虑就听了那边的差遣。原来那边的人早已发现了叶秘的真实身份,并且知道了他已经和肖洒已经产生了感情。那边的人开始威胁肖洒,让他从叶秘那里偷一样东西。


  肖洒知道这是不行的,叶秘付出了多少努力他是知道的,最近几天,半夜醒来的肖洒经常会看到叶秘在床边抽烟,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。


  只有证明两个人感情已经破裂,才能保全两个人。


  匆匆给叶秘留下一封信交代原委后,肖洒悄悄的离开了。



  “吾爱,见字如面。


  我带着记忆,每一世都要寻找你。我知道,每次你都会忘记,但我不会放弃。可能你看不懂我上面说的话,没关系。这一世没时间给你讲了,下一世再慢慢讲给你听。


  大事将成,小情小爱就如蝼蚁。你做的事情是大事业。等中/国的太阳升起后,在夜晚才能出现的我们也备受荣光。


  做好你的月亮,我就在你身边陪着你。”



  离开前一晚,肖洒抱着肖肖趴在床上,轻轻抚摸肖肖肚皮的毛,“我要走了。”


  肖肖那本来因为舒服眯起来的眼瞬间警觉地睁大,喵呜了一声。


  “其实,我都爱过他好几辈子了。”


  嗓音没有变化,只有两行泪直直地从脸上划过。肖洒把脸埋在肖肖身上,用肖肖的肚皮给自己擦泪。


  “我每一次找他都好辛苦,因为每一次我都会忘记他的样子,只能凭感觉去找他。我们的回忆,只有我记得。”


  “这次不能陪他一辈子了,你要替我陪着他。”


  “希望下辈子早点找到他。”


  肖洒离开后,叶秘从旁边的密室出来,抱住躺在床上的肖肖,一双眼睛红得吓人,“其实,我都没告诉过你,我都记得,只不过,只有遇到你后才能想起来。”


  原来每一次失忆之后,我都会更新爱上你。反反复复,一世又一世。


  图片来自水印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抽个baby喝奶茶



评论(15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